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民政窗口四举措抗压“520”
发布时间:2019-05-22 10:38: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520”谐音“我爱你”,众多年青人选择520日办理结婚登记。为确保今年高峰日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满足广大婚姻当事人办理姻婚登记的需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民政窗口提前谋划,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高峰期婚姻登记应对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健全应急预案。区民政局和区行政审批局领导提前安排部署,积极研判各种登记突发情况,提前做好“5.20”婚姻登记应急预案,抽调相关人员协助办理婚姻登记。

二是采取事前疏导,有序婚姻登记。提前检测登记设备和网络安全,确保“520”当天网络畅通,各种设备运转正常,并落实安保人员现场维持婚姻登记秩序,协助指导婚姻登记资料填写,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三是坚持依法办证,积极热情服务。现场摆放婚姻登记办事指南,依法依规做好当事人的咨询、解答和登记工作,使领证人等而不急、多而不乱。

四是提供便民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延长下班时间,放弃午休时间,备雨伞、复印机等便民服务设施,做到合规“立等可取”有序办理。

据统计,“520”全天共办理婚姻登记、解答各类咨询共90余件,是平时办件的 5倍,服务对象满意率达100%,圆满完成“520”高峰日登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