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司法局深入贫困村开展基层依法治理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30 15:0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5月29日,区司法局局长张远亮一行4人深入清水乡艺丰村开展基层依法治理工作检查。


通过走访群众、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艺丰村人民调解、矛盾纠纷化解、村务公开、法治宣传、法治文化氛围营造、扫黑除恶治乱线索摸排、不赡养老人专项行动等工作推进情况。

张远亮对艺丰村两委班子作用发挥充分、主动履职、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村社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张远亮要求:一是夯实法治阵地建设。艺丰村要结合乡村振兴和法治扶贫工作,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及法律顾问作用,依法管理、依法决策,积极争创法治示范村。二是加大法治氛围营造。充分利用村村响、普法新媒体,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法治宣传手册、开展法治讲座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引导村民树立尊法守法意识,依法维权。三是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基层司法所要结合依法治区工作,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当前重点工作,积极配合各村扎实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贫困村的依法治理水平。(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