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晋贤乡“三同步”助推东西部扶贫协作
发布时间:2019-06-26 09:0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晋贤乡人民政府

 一是同步技术培训。紧盯各个环节技术层面风险点,积极聘请浙江龙泉香菇专家开展现场技术培训,实现昭化技术与龙泉技术同步。截至目前,已开展技术培训140人次,共培养产业能手15人、本土技术人才5人。二是同步用工协调。紧盯季节性用工难题,成立香菇产业联挂服务队,在全乡范围内统筹人力保障香菇产业用工,设置公益性岗位2个,用于长期服务产业项目,实现用工需求与专班协调同步。目前,每天统筹协调用工320余人,有效解决农民工就近务工难等问题。三是同步产品销售。与浙江企业签订回收协议,保障最低收购价,确保菇农利益。同时,建立销售清单,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给予贫困户的产出补贴,实现产出销售与量化补助同步。截至2019年底,预计销售香菇130万袋,销售收入1000余万元,落实产出补贴211万元,种植户户均累计可获收益5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