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明觉镇开展2019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27 16:5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明觉镇人民政府

6月26日,昭化区明觉镇组织在家镇机关干部、各村主任、水务站、供水站全体人员、松树沟、华丰水库管理员、各村生态护林员、五房村全体村社干部、卫生院长、信用社主任、派出所指定人员、社区三职干部80余人,在明觉镇五房村八社松树沟水库开展2019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设立指挥组、预警组、救援组、技术组、抢险组、后勤组、信息组、群众组、综合协调组九个小组。在演练中,隐患点巡查员、水库管理员刘恒辉电话报告预警组长王开军:因连日暴雨,松树沟水库有洪水漫坝危险,严重威胁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求救援。指挥长快速下达启动应急预案的指令,各参演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程序,迅速集结、立即到位、分工明确、互联互动、有条不紊地开展抢险应急救援,整个过程中,指挥长指挥有序、各小组人员反应迅速、抢险应急措施得当、突发事故处置有效。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参演人员防灾避险意识,有效提升了明觉镇防汛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镇政府镇长蒲卿同志要求各村开展山坪塘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增强群众避险意识,切实把握防灾减灾的主动权,科学防控,提高群众自救能力,确保全镇安全度汛。(刘绪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