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司法所积极开展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2019-08-16 15:56: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为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协助王家镇政府做好土地增减挂钩和退还宅基地复垦项目的顺利推进,王家司法所主动作为,积极配合镇政府做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政策宣讲。


8月14日,司法所协同镇综治办、帮扶干部和村社干部顶烈日、走山路进入拆迁户家中逐户宣讲相关政策。宣讲中,工作人员从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大背景、全镇耕地现状,到拆迁后给镇、村及拆迁户本人带来效益和实际好处等方面,耐心细致的讲解。


某村高某属拆迁区,因不愿与儿子和儿媳妇住在一个屋檐下,固持己见,给镇拆迁工作带来极大的难度。随即,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有侧重点地向双方当事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赡养法》、昭化区《依法治理不赡养老人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治乱的相关政策,对双方分歧焦点进行沟通交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双方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愿意放下芥蒂,和好如初,并当即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拆迁工作。

据了解,此次宣讲工作将持续一周,涉及5个行政村,20余户拆迁户,王家司法所继续做好政策宣讲,为王家镇的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韩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