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石井铺镇全力以赴配齐“保险锁”严防死守高温汛期安全
发布时间:2019-08-19 09:57: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石井铺镇人民政府

当前,我市已进入高温汛期,雷电、暴雨等天气增多。针对高温汛期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石井铺镇积极响应市区汛期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定制一套高温汛期安全“保险锁”。

加强组织领导,配上“制度锁”。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的防汛应急指挥部,全面负责镇域防汛领导、信息发布、组织抢险等工作,建立预防与预警制度,编制《应急预案》,及时发布关于雨情信息及预警预报,协调各村及时强化防御措施。

加强日常巡查,配上“管护锁”。加大对安全隐患点的巡查力度和频次,加强对在建施工单位、油库、集镇市场等重点单位的巡防值守,做到巡查不间断,对发现隐患立即修复。对各塘堰、渠道进行重点管控,确保排水、泄洪管网源头阻塞“零发生”。

加强值班值守,配上“应急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实行各处突小分队全面工作联动,时刻准备好抢修机具设备、物资,做到科学应急、安全抢险。

加强宣传教育,配上“关怀锁”。通过“村村响”广播每天播报一次防暑、防洪、救灾知识宣讲,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务农群众等户外作业人员身心健康,提醒做好防暑降温和心理调适工作,适当降低生产劳动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