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赴王家、文村、清水等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6 15:3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24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王家、文村、清水等乡镇,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结果运用如何,脱贫成果有没有得到进一步巩固?带着疑问与关心,陈正永先后走进王家镇红庙村2社群众雷开洪、雷开华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他们家米面粮油应有尽有、看病就医有保障、住房安全结实、子女上学不愁,并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增收致富,陈正永勉励他们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发扬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优良传统,大力发展稳定增收长效产业,早日奔康。同时,陈正永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充分运用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成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巩固脱贫成效。


陈正永督导调研王家镇红庙村藤椒产业

农业产业发展是农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一路行来,陈正永先后深入王家镇红庙村藤椒产业园、更新村稻渔综合种养园区,文村乡荣华村猕猴桃产业园及犇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督导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陈正永强调,产业发展最终目的是让群众脱贫增收致富,要发挥好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牵头引领作用,通过合理有效的方式把群众紧密联系起来,让群众参与更直接,获益更明显,促进产业长效稳定发展。经营组织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做好土地流转、作价入股等利益链接机制,按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关于产业发展的相关要求,做优园区、做精产品。要广开渠道,加大和区内粮油、蔬菜等生鲜加工营销企业联系合作,努力实现多方共赢。要加大科技投入,在合适的园区试点推行高科技种养技术,提高产业抗风险能力,增加产品附加值。同时,要始终把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切不可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经济效益。


陈正永督导调研文村乡荣华村猕猴桃产业

文村乡云台村石板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有群众90余户,属大型农村聚居点。陈正永走进其间,查看聚居点基础设施配套情况,了解群众生活情况。他要求,区住建部门要加强指导,确保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并严控聚居点房屋外观风貌。要全力做好各项公共服务,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要绿化美化净化环境,切实为聚居点群众打造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配套、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陈正永督导调研文-柏-清公路建设情况

期间,陈正永还走进柏林沟镇、清水乡就文(村)-柏(林沟)-清(水)公路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他要求,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让建设成果早日惠及沿线群众。九月开学季即将到来,施工单位要立即清算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区领导付健、黄良辰,区检察院检察长肖光志及相关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