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30 11: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30日,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动员大会召开。主要任务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公安工作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陈正永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引领公安工作发生了根本性重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一重要论述,是对我们党领导公安工作丰富实践、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我们党深化对公安工作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陈正永强调,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持续维护全区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近年来,区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公安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来谋划、来推动,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全面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昭化公安和全体公安民警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区委确定的各项目标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各个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昭化公安要继续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陈正永强调,要以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全区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面对新时代、新职责、新使命,公安机关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科技要警力、向基层要活力、向治理要合力,着力深化公安改革、建设智慧公安、夯实基层基础、构建共治格局,不断提升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根本保障。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暖警、惠警、爱警、护警各项措施;严格落实执法权益保护、依法履职免责、容错纠错等制度机制,严厉打击暴力袭警、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大政策、经费、装备等方面特殊保障力度,建立落实执行重大安保等专项任务特殊保障政策;要完善公安民警家属就业、子女就学、伤残保障、解困脱困等措施;要广泛宣传公安英模和公安民警先进典型事迹,不断培育英雄、歌赞英雄、争当英雄,切实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陈正永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全区上下要强化组织领导,把维护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全力防控和处置各类风险隐患;要以严实的作风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县级领导要牵头负责,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乡镇部门要紧盯源头,抓好防范化解稳控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联动。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好乡镇与乡镇、乡镇与部门、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工作,动员一切力量,整合一切资源,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打一场保稳定、迎大庆的攻坚战,努力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还就全区近期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区领导李江山、贺旭红、赵思彦,区人民法院院长肖红,及各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委群工局班子成员,区公安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