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5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6 12:22: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5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陈正永主持召开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5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龙兆学,区委副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常务副指挥长(常务副组长)杜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督导推进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四川省实地督导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精神、全省加强涉贫舆情引导处置工作的相关要求、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专题会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并就全区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决抓好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不辱使命、再接再厉,以更加坚定不移的决心、更加坚忍不拔的斗志、更加务实有为的举措,扎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奋力推进“秋季攻坚”,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要聚焦年度任务,完成4个贫困村退出、1125人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顺利通过各级验收考核评估。要锁定目标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提高脱贫质量。各乡镇(街道)、各行业扶贫部门要把提高脱贫质量的要求覆盖到每个战场、落实到每个环节、体现到每项工作,持续强化稳定增收、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等重点任务,进一步规范完善档案资料、及时兑现政策红利、加强感恩教育和成果宣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好大排查和项目清理成果运用及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担当履责、主动作为,抓好职责范围内工作落实。区级行业部门要对大排查成果运用特别是问题整改工作加强行业监督、业务指导;区纪委监委、区脱贫办要适时组织联合监督,开展问题整改情况暗访,督促各级各部门绷紧问题整改这个弦,真正把成果运用及问题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严肃查处脱贫攻坚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腐败问题,形成失责必查、问责必严鲜明导向。

会议还就产业发展、经济建设、安全稳定、环境保护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副指挥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