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0 09:51: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9日,全区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召开,传达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表扬先进,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出席,区委副书记杜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解读了《广元市昭化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二十五条措施》和《广元市昭化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宣读了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并为部分获奖代表颁奖。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正永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所有关心支持昭化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陈正永指出,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推进教育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推动全区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用心书写了昭化教育“奋进之笔”。要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昭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各领域人才,更加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撑。全区上下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下好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先手棋”,唱响教育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切实抓好教育这项管长远、管根本的基础工程,努力将昭化打造成为广元领先、川北知名的教育高地。

陈正永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我区教育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加速发展,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发展,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精辟概括为“九个坚持”,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九个坚持”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大会各项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抓好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昭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陈正永强调,准确把握新时代全区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没有哪一项事业像教育这样影响甚至决定着接班人问题,影响甚至决定着国家长治久安,影响甚至决定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这些重要论述深刻指明了教育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各级各部门、教育工作者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定贯彻落实,毫不动摇推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打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优化结构、强化素质,努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形成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事业发展,系于教育;三尺讲台,攸关未来。”陈正永号召全区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于新时代、奋斗新时代,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举措,共同谱写昭化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会议还就全区医疗保障工作和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在家的区委常委、分管或联系教育工作的区领导,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受表扬教师代表及区教育局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