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赴虎跳镇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督导调研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3 09:5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虎跳镇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就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河(湖)长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虎跳全镇党员干部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拉开了当前主题教育的大幕。


陈正永在虎跳镇参加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群山巍巍,凉风习习。当天上午,陈正永等区领导、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身着正装,佩戴党员徽章,在亭子湖嘉陵江畔与该镇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开展主题教育。陈正永指出,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经验,目的是把全党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共同团结奋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特殊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陈正永强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认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担负起各自的职责使命,坚定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结合虎跳实际,落实到全镇工作的各方面,坚决确保以稳定和谐的社会大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陈正永督导调研南流嘉陵江大桥建设

南流嘉陵江大桥是连接虎跳镇、陈江乡的重要交通枢纽,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陈正永多次实地调研,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再次走进该项目建设工地,陈正永详细了解了近期工程推进情况。他要求,施工方要根据亭子湖嘉陵江特殊的水域条件,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合理制定施工方案,精准解决各类问题,务必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职,切实担负起施工质量、建设工期和建设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监督职责。区交通局、虎跳镇要和施工方加强协作配合,合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让建设成果早日惠及两岸群众。


陈正永在虎跳镇督导调研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近段时间来,受连续降雨影响,亭子湖嘉陵江持续保持高水位,河道管理和水域环境治理尤为关键。来到虎跳镇码头,陈正永一边查看水情,一边了解该镇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嘉陵江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发展、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全力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动员全社会增强生态环保的理念和意识,更加积极参与环保工作,形成各级各界共同保护嘉陵江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陈正永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秋日的虎跳镇稻丰鱼肥,瓜果飘香,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怎样,陈正永一直牵挂在心。

一路行来,陈正永先后走进贫困群众张克福、王普贵、何坤远、陈秀琼家中了解情况,同他们拉家常,谈变化。得知他们米面粮油应有尽有、看病就医有保障、住房安全结实、子女上学不愁,并知恩感恩,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增收致富,陈正永高兴地说,你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源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希望你们始终怀揣感恩之情,一心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持续发扬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优良传统,把脱贫成果巩固好,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陈正永在香溪乡检查值班情况并走访群众

期间,陈正永还就虎跳镇土鸡养殖产业进行了调研,并检查了香溪乡假日值班值守情况。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随同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