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石井铺镇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人大代表高度满意
发布时间:2019-09-30 13:17: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石井铺镇人民政府

2019年9月30日,石井铺镇召开镇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听取并审查镇人民政府关于石井铺镇2019年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二是代表对石井铺镇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

会前,40余名人大代表和不是代表的镇村干部实地视察(参观)2019年石井铺镇实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项目中“1221”剑门关土鸡代养利益联结助农增收、元柏树村农村电网改造和集镇基础设施配套文化广场3个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会上,石井铺镇镇长朱明勇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全体人大代表报告石井铺镇2019年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2019年4月4日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与会代表高票通过“集镇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石井等村农村电网改造、断头路及损毁路整治、‘1221’剑门关土鸡代养利益联结助农增收、规范红白喜事倡树文明乡风”5个项目作为我镇2019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断头路及损毁路整治、‘1221’剑门关土鸡代养利益联结助农增收、规范红白喜事倡树文明乡风和石井等村农村电网改造4个项目已基本完工,集镇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个项目正加紧实施,力争年底完工。

30名镇人大代表分成3个组分组充分讨论审查《报告》后,大会全体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5个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经现场清点,5个项目中3个全票满意,“1221”剑门关土鸡代养利益联结助农增收和规范红白喜事倡树文明项目仅1票基本满意、29票满意。

会议认为,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健全民主政治建设的有效举措,是完善发展人民代表大会的重大事项决定权、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实践。镇政府要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区、镇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初定、审议票决、监督评估等各环节工作,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和需求体现在民生实事项目中。镇人大主席团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制定具体操作办法,切实形成项目设置可票决、进展可监督、结果可评议、成效可检验的运行机制,为全省民生实事项目大代表票决制试点提供可复制可操作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