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晋贤乡“三举措”切实抓好医疗保险 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8 11:55: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晋贤乡人民政府

一是全面部署。收到区税务局、区医保局下发的文件后,迅速召开晋贤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会,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做到责任到人并将征收任务细化到村组。会议还重点强调医疗保险乃民生福祉,相关人员应将为民服务宗旨入脑入心,切实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宣传栏、群众坝坝会,广播会等方式进行线下广泛宣传,明确征收标准、时间节点、缴费方式及注意事项,发放200余份宣传资料;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介广而告知,确保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实现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三是考核督办。严控时间节点,加强催缴,及时发现处理征收工作中群众反映的问题。此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现已纳入各村及干部年度考核,每月通报征收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缓慢、服务不佳的村组,进行谈话督办,保证参保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