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童眼看家乡 携手创美好 ——紫云小学综合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12:10: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紫云乡人民政府

为了进一步贯彻素质教育要求,全面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开拓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锻炼学生克服困难的意志,加强学生的体能训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19年10月23日,我校开展了“童眼看家乡,携手创美好”的综合实践活动。

活动目标一:看家乡

组织学生参观乡政府、信用社、紫云乡医院,让学生感受党和政府一切为民和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浩然正气。参观仙和农庄、现代民居、猕猴桃交易市场、天垠农业基地,让学生实观家乡发展美景,了解甜柿、猕猴桃种植、果实储藏等相关知识,品尝了仙和农庄甜柿的甜美和天垠农业开发的猕猴桃果汁的香醇,拓展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

活动目标二:携手创美好

组织学生开展集体包饺子,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教育学生幸福美好生活要靠劳动创造,劳动能创造一切,劳动最光荣。鼓励孩子勇敢自信、自然大方地表现自己。加强了班级同学的感情交流,促进班级团结和谐的氛围。

活动目标三:开展环境保护教育和安全教育。

让学生亲密接触大自然,教育学生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不践踏、攀摘花草树木,乱丢垃圾。每生自带保洁袋,清理好环境卫生。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防溺水:不玩水,不去湖边玩耍;防摔伤:不攀爬石头,树木,不追跑打闹;防止森林火灾:不玩火,离开时要彻底灭火;若遇突发事件保持镇静、沉着应对等安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