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晋贤乡四举措强化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9-11-19 11:16: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晋贤乡人民政府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成效。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总要求和现行职责分工,认真履行监管职责。

二是加大宣传学习,规范经营环境。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与宣传,到目前为止已培训100多人次;与食品经营者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经营者、乡食安办两者之间的责任和关系。

三是建立准入制度,把好食品质量关。着眼“入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引导监督食品经营者建立和落实进销货查验台帐,在醒目位置悬挂食品经营公示牌,将奶制品、肉类、蔬菜、水果等食品作为重点管理对象,杜绝三无、假冒食品。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出现问题的要第一时间妥善化解,及时反馈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