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经信和科技局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0 11:3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的安排部署,区经信和科技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参与。

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先一步学起来、学深一层,全面了解《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和立法原则,准确把握总体框架、主要内容、相关要求,把全面贯彻实施《条例》工作作为当前根治欠薪工作主线。同时加强自学,做到学深悟透。

强化责任,明确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落实相关责任人,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工作职责,对工业企业、通信、电力系统负责人和劳资人员开展培训,增强用人单位知法遵法守法意识,依法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共组织30余家企业开展培训,培训100余人。

深入基层,抓好宣传。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贫困户家中,向农民工广泛宣传《条例》和其他保障工资支付法规政策,让群众知晓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使《条例》深入人心,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