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三举措”加快推进土地整理项目审计
发布时间:2020-06-15 09:35: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近日,区审计局及时组织审计力量对区自然资源分局实施的王家、射箭等镇11个标段投资近2亿的土地整理项目集中展开竣工结算审计,预计审计时间将缩短至25个工作日。

一是精心组织,加强协调配合。局党组及时召开会议,选派审计人员,组成审计组,局党组成员分标段全程参与项目审计,及时协调处理遇到的问题,充分保证项目进度。

二是注重审计见面会,明确审计内容。审前及时组织建设、施工、监理、审计人员见面会,介绍本次项目审计目标、范围、重点及方式方法,建设单位、施工监理做了表态发言,在思想上形成共识,会后对参审人员进行了土地整理项目审计专题培训。

三是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提高审计时效。为提高工程竣工结算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审计组在对路面隐蔽工程进行钻孔取芯的基础上,充分利用GPS面积测量仪、红外线测距仪、卫星坐标对土地整理坡改梯、格田整理面积,蓄水池、山坪塘进行核实,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和数据准确率,进一步提高了审计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