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发改局党组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616日,区发改局党组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学同志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彭清华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菲、邹自景在全市森林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工作。把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工作态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区各级要求精神,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二是压实责任,认真编制“四张清单”“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整治方案”,每位党组成员、各股室要继续提出修改意见,确保整治方案能形成项目,务必做到内容真实、责任明确,具有可操作性。三是强化宣传,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深入人心。加强对森林防火灭火等知识的宣传教育,在职工会议上要继续学习中央、省、市、区领导的讲话,制定宣传标语,要全体职工明白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强化保障,及时落实应急物质储备。认真管好应急物资储备,督促区应急局落实新增的物资,确保在应急需要时,拿的出、用得上。五是在抓好我局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同时,继续抓好库存粮食储备安全、应急物资储备安全、易地搬迁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