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住建局扎实开展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0-07-15 15: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周密部署。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将任务分解,形成上下一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召开动员、安排部署、推进会议6次。利用局LED显示屏滚动宣传建筑市场扫黑除恶内容,在建筑工地悬挂宣传标语3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组织建筑企业学习《建筑法》、《招投标法》等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政策文件。

摸排线索。要求企业和建筑工地对照自查,对全区在建工地和建筑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检查,建立了排查及线索台帐,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箱2处,全面研究分析了建筑市场黑恶乱问题,重点摸排招投标乱象、违法分包转包、不诚信履约、违法建设、无证施工、农民工工资发放不到位等行为。

严格查处。查处了建筑市场履职不到位、招投标过程弄虚作假、违反环保安全等建筑企业和单位共28家。清理无资质预拌混凝土搅拌站4家,查处了31户违法建设。约谈企业、个人等11家,处罚款120.4万元,拆除非法建筑4000余平方米(含彩钢棚),积极向市局和区扫黑办提供线索11条,已销号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