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三举措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20:58: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一是抓组织保障。召开全镇干部、村组干部会议,围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主题,将节能减排各项任务和措施分解到人、落实到位,按照分管领导负总责、站所负责人、村(居)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原则,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做好节能减排相关工作。

二是抓宣传教育。采取广播、微信、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的宣传,营造了全镇共同参与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活动,向农民宣传展示了沼气和秸秆综合利用发展成果、技术,杜绝秸秆焚烧,引导农民转变思想,提高节能降碳意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绿色出行,将节约精神贯穿到每位干部职工的实际生活中。

三是抓制度管理。加强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配备、采购和领用制度,严格配备标准。严格控制文件的发放范围,准确核定印发份数,实行双面印刷。合理设置办公室空调温度,提倡每天少开一小时,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加强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用电管理,尽可能即用即开,用完后及时关闭电源,杜绝长时间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