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五措施加强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15:57: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接区上8月10日至14日连续强降雨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后,我镇闻令而动,立即将预警信息通知至全体镇、村、社干部以及水库、重点工程、山洪危险区、地灾隐患点等各类责任人,积极做好应对准备。同时,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相关单位于8月12日晚上连夜会商研判,要求各村、各站所要坚决杜绝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以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为底线,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抓责任落实。按照“镇包村、村包组、干部包户”要求,督促7座水库、2条河道、5个漫水桥、3个山洪危险区、1个地灾隐患点等点位和集镇、医院、学校等人口密集区以及电力、通讯、交通等的监测、巡查、预警、转移、抢险等各类责任人在岗在位,严格履职。二是抓预警预报。根据区上下发的预警预报信息,及时通过微信、广播、电话等方式发布预警信息,特别关注山洪危险区、地灾隐患点、漫水桥、水库塘堰等防汛重点部位,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三是抓隐患排查。严格执行防汛减灾“雨中巡查”工作要求,对隐患危险区域和点位加密巡查频次,落实预警措施,做到险情早发现,人员早转移;对其中的5个漫水桥进行拉警戒线封闭运行,安排专人进行看守。对全镇所有危旧土坯房再次确定人员全部撤离。四是抓值班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五是抓应急保障。以临战状态准备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提前做好险情监控、灾情救护等各项应急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针对本轮强降雨的应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全镇未发生较大的灾情、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