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三强化”做好水上安全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4 11:12: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一是强化船舶管理。摸清辖区内无证船舶、自用船舶的底数,对无证船舶组织进行清理,对符合办证条件的船舶按程序办理自用船舶登记,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无证船舶全部实行上岸处理;组织青牛峡乡村旅游专合社理事制定《自用船舶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辖区内船舶安全化、规范化管理。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多次召开从业人员安全会议,组织学习区政府会议纪要精神,常态化开展水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镇多次召开水上安全工作会议,研判安全隐患环节,增强镇、村干部及经营者水上安全防范意识;组织渔家乐经营者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培训,并通过完善安全警示标识标牌、添置安全设施设备,悬挂安全宣传标语、发放安全告知书等宣传资料的形式,增强渔家乐经营者的安全化规范经营理念,提高垂钓者的安全垂钓认知水平。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一岗双责”原则,不定期开展水上安全巡查,对未穿救生衣上浮台的垂钓者及渔家乐经营者进行警示谈话。适时发布雨情、风情等气象信息,并对沿岸渔家乐进行逐一检查,禁止任何人在大风、暴雨天气上浮台从事垂钓活动,对抱有侥幸心理的垂钓者没收其渔具并实行强制撤离,对违规经营的渔家乐严肃谈话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