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应对洪峰过境 昭化镇干群一心 全力迎战
发布时间:2020-08-17 16:44: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各家各户,防洪救灾,所有物品都往二楼上搬,防洪咯,防洪咯…”来自昭化镇葭萌关社区居民张小龙正在敲锣奔走向昭化古城商户发出的避险紧急通知。

区应急防洪办通知,17日凌晨3-4点洪峰将过境我镇辖区,预计超警戒水位1.2m-2.1m,流量达20000立方米每秒。广元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调为Ⅲ级。接到通知后,我镇立即根据上面要求,启动防汛应急Ⅲ级响应,召回所有正在公休的干部,书记、镇长靠前指挥,全员到岗到位到点,秩序井然,镇村干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做好了迎洪峰的准备和应对措施,冷静沉着迎接洪峰通过。

全线调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昭化镇防汛减灾工作会》,成立四个应对工作组,对城关、天雄、石盘、战胜四个重点村明确应对方法和工作重点,并严肃工作纪律。

领导带头,狠抓落实。全体班子成员带队下沉所包村居堤段,按照巡查统一时间节点和要求方法,带领干部群众对责任段面开展统一拉网式排查,坚决摸清底数、排除隐患,转移人员和财产。本次统一拉网式巡查共300余人参与,领导带头巡查堤段实现全覆盖。

科学应对,严格排险。全面巡查排查灾情,对产业、田地、村民住房、水库、堰塘、道路、桥梁等情况进行组织专人巡查排查,目前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及群众220余人开展清理排危工作。截至目前农房不同程度受损15户,农作物及蔬菜受灾面积800余亩,危岩崩塌1处,滑坡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