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夕”新人牵手忙 昭化民政服务优
发布时间:2020-08-26 11:48: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七夕节”婚姻登记服务窗口

七夕乞巧,草木飘香。“七夕节”也称之为“乞巧节”或“女儿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成为众多恋人牵手走进婚姻殿堂的好日子。面对今年新人登记结婚的又一高峰,昭化区民政局提前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全力做好“七夕节”婚姻登记工作

配强服务力量。今年七夕,是继“5·20”之后又一办证高峰,局党组综合研判,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选派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2名骨干力量充实到婚姻登记窗口,确保婚姻登记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强化服务保障。为避免登记环节设施设备出现故障,影响登记效率,昭化区民政局在“七夕节”组织专业人员全面检查电脑、网络及相关设备,确保“七夕节”当天网络畅通,各种设备正常运转。

提高服务质效。考虑到当下疫情防控形势,昭化区民政局提前对场地进行全面消毒并组织志愿者维持婚姻登记现场秩序进入大厅需监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办完婚姻登记手续的当事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离开,减少婚姻登记窗口、办证大厅等地方的人流量,确保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据统计,“七夕节”全天共办理婚姻登记47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