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医疗保障局三措施着力解决医保“报销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0-08-27 15:55:00 来源:区医保局

一是基层医保服务能力全面加强。为进一步深化医保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紧抓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机遇,印发《关于加强镇村两级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将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医疗救助费用申报等14项基本业务权限下沉,实现部分医保业务“家门口办”。二是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面落实。一方面,加大区内定点医疗机构能力建设,确保外地参保人员区内住院实行“一站式”结算;另一方面,简化外出就医备案手续,参保患者通过1个电话或1条短信等即可实现异地备案,解决了异地就医患者“报销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区34家医疗机构异地就医结算业务开通率达到100%,累计在窗口办理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备案2300余人次,直接结算1100余万元。三是单行支付药品使用全面落地。97种国家谈判药品全面落实,启动购药“双通道”,落实“五定”管理,解决了特定大病患者“购药难、购药贵”的问题。截至目前,已与7家医药公司签订供药合同,将省内3家定点药店纳入报账范围,累计在窗口报销140余人次,报销费用11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