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着力矫正实务培训 提升专业执法能力 ----昭化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及心理咨询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8 14: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社区矫正法》的出台对基层社区矫正工作有何意义?有什么新的规定新要求?我们该如何依法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又有何意义?我们对社区矫正对象如何开展好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

为解决好这一系列社区矫正实务问题,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8月27日,昭化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开展《社区矫正法》知识讲座和心理咨询专题培训,邀请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苏翠寒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姜鸿英两名同志现场授课。

课堂上,苏翠寒分别从立法意义、主要内容、特色亮点等方面对《社区矫正法》进行了详尽解读,并分析了在过去社区矫正实践中容易出错和易被忽视问题的地方以及在立法后的处理方法。姜鸿英老师以社区矫正工作的意义、定位、功能、工作人员职业素质以及开展心理矫治工作方法为内容,采用文字解读、图片辨析、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专业化的解读,寓教于乐,深入浅出。通过培训,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社区矫正法》的出台对社区矫正工作具有历史性的里程碑的重大意义,进一步丰富了心理学知识,掌握了心理矫治的基本工作方法和技巧,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为今后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和心理矫治工作科学化开展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将继续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结合工作实际融会贯通,真正巩固和提升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李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