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31 16:37:53 来源:区医保局

2020831日,广元市昭化区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医保征收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区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杨槐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克服了医保征收方式转变、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三重困难”后,我区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但也还存在人口底数不清、群众自觉自愿缴费意识不强、基层医保经办能力不足、信息化建设滞后等问题,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面临着个人缴费标准提高、集中征缴时间短等难题,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强调,我区2021年度的医保征收工作目标是全民100%参保,必须要摸清参保底数,紧盯重点人群,确保应参尽参。扶贫开发、民政等部门要及时提供准确的建卡贫困对象、民政救助对象等特殊人群代缴参保名单,避免重复缴费。要重点关注学生、新生儿、外出务工人员、职工家属、农村留守老人等重点人群的参保情况,特别是不会使用支付宝”“微信二维码缴费的老年人,要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个性化服务,方便他们参保缴费。

会议要求,各镇要扛牢征收主体责任,专题研究、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要充分发挥村、社基层干部的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入宣传发动,多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宣传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好处和不参保的风险,调动群众的参保积极性。加强督查督办,每半月通报一次征收工作进度,严格目标考核。

区医保局就全区城乡居民医保征收有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区税务局、区民政局、昭化镇和农商银行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区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各镇政府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医保局、税务局主要领导和具体工作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