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交通+”助推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3 08:50: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广元市昭化区坚持交通先行,不断探索“交通+”新模式助推产业融合发展见实效。

“交通+园区”  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中,区交通运输局坚持“产业园区建到哪里交通道路就配套到哪里”的基本思路,主动参与农业园区道路的配套建设,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先后为双凤(临港)万亩现代农业园区新建道路38公里,滨湖万亩现代农业园区配套产业路25公里,明觉“五房”药博园、柳桥小寺山综合田园体等农业产业园区配套产业路17公里。截至目前,累计为全区11大万亩现代农业园区道路配套产业路282公里,有效推进了乡村产业振兴战略的实施。

“交通+旅游”  在乡村旅游建设中,区交通运输局主动配合实施畅达旅游交通路网建设。围绕A级景区通等级路、乡村旅游热点通柏油路(水泥路)目标,建成昭化城区—广元快速通道8公里,修建乡村旅游公路200余公里,实现所有A级景区路面达二级以上。健全高铁站、机场等重要交通节点至景区以及景区之间的游客接驳体系,开通广元城区—景区的公交或客运班车,加快建设东西两翼游客集散中心,有序推进亭子湖旅游环线公路、栖凤峡旅游公路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初步构建起乡村旅游互联互通的交通“大动脉”网络。协调广元—元坝“11路”公交车从红土垭延伸至平乐寺景区,支持平乐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方便游客出行。

“交通+物流” 深化行业改革,创新运输组织模式,按照培育与引进相结合的原则,加大对多式联运(由两种及其以上的交通工具相互衔接、转运而共同完成的运输过程统称为复合运输,习惯上称之为多式联运)骨干企业的扶持培育力度;鼓励运输企业按照资源共享、网络共建、风险共担原则,以市内骨干企业为主体,共享共建多式联运信息平台;发挥道路运输网络通达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客车搭附小件快运业务,促进运邮结合、电商物流融合发展。去年全区网络零售额达3810万元、同比增长141%,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756万元、同比增长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