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长三角(江浙沪)四川昭化商会回馈乡梓教育捐赠仪式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4 17:21: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9月3日,长三角(江浙沪)四川昭化商会回馈乡梓教育捐赠仪式活动在区教育局举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槐林出席仪式并讲话。长三角(江浙沪)四川昭化商会会长仲明斌一行,受资助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仲明斌表示,此次捐赠不仅是尽我们商会的绵薄之力,更是为了加强长三角地区和家乡昭化的联系,让更多在长三角发展的昭化人回馈乡梓,助力昭化教育发展。

教师代表杨永全表示, 本次四川昭化商会伸出援手,给予一名普通教师莫大的精神鼓励。我感到世界是美好的、温暖的。你们尊师重教的善举必将助力家乡教育的振兴与繁荣。我们坚信:勤劳智慧的24万昭化儿女为家乡教育各尽所能,不懈奋斗,必将催生千年古昭化经济与教育的腾飞。

学生代表冯新宇表示,感谢长三角(江浙沪)四川昭化商会的各位领导、叔叔阿姨们对我们困难学生的关爱和资助,你们送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也是精神上的动力,更是那人间最美的真情。 我们会以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珍惜生活,以更优秀的成绩,良好的表现,回馈社会。

小新小学校长薛山表示,你们对教育事业的热心、爱心、关心,必将激励我校教育人唱响“小区要办大教育,穷区要有高质量”的决心、信心和恒心。我们将在你们乐善好施、尊师重教的教育情怀感召下,努力工作,再谋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槐林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远道而来、长期关心、鼎力支持昭化教育事业发展的长三角(江浙沪)四川昭化商会表示真诚的谢意,介绍了昭化教育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他指出,2019年,区委区府组织区级各部门,汇集长三角(江浙沪)四川昭化商会、千训福彩、东西部教育扶贫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募集社会助学资金81.02万元,资助贫困中小学生1003人,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赞赏。他要求,要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把爱心助学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完善助学措施,拓宽助学渠道,丰富资助形式,建立健全爱心助学长效机制。他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学习课本知识,学习叔叔阿姨们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常怀感恩之心,用实干改变命运。学有所成,早日投身建设美丽昭化的伟大事业来。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不忘教育初心,立于岗位多做贡献,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大更新的力量。

此次捐赠活动,长三角(江浙沪)四川昭化商会为全区学生捐赠练字册2100本,资助贫困教师10名,贫困学生15名,学校2所,价值共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