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住建厅督导调研组赴广元市昭化区督导调研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09:50: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9月15日,省住建厅景观园林处副处长唐红元一行7人到广元市昭化区督导、调研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帆陪同调研并主持会议。市局景观园林科及村镇科负责人、各县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昭化镇主要领导等25人参加会议。

上午,督导调研组一行在昭化古城进行现场踏勘,对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修缮进行专项抽查,并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一是四川省城乡建设研究院和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的专家围绕“四川省历史建筑测绘建档三年计划”的工作要求,从政策文件、技术运用、项目解读几个方面就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立法调研座谈暨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工作对参会人员做了专题培训。同时,对广元市各县区历史建筑保护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建议。二是听取了广元如何做好全市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的专题汇报。三是各县区住建局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相关专业技术问题向在座专家进行了咨询。四是省住建厅督导调研组对昭化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昭化区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渊源久远,强调要从地方实际情况出发,继续深入细化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工作,在做好保护的基础上进行资源的优化和利用,稳步推进接下来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