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孝老爱亲,迷途知返”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16:30: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尊老爱幼的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家庭和谐氛围,昭化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孝老爱亲,迷途知返”主题教育活动,为这个初秋带来了一份温暖。活动采取社区矫正对象为家人做一次家务、干一次农活、谈一次心,让他们以实际行动来感受家人的不易,感谢家人的付出,也表达了积极改造的决心和信心。

社区矫正对象徐某:“我妻子是全职太太,家里所有的家务基本都是妻子在做,平时还要接送两小孩上下学。这么多年以来,妻子从未有过抱怨,自己也习惯了妻子付出,长期以来不能体会妻子的辛苦。通过此次活动,才发现家庭事务的琐碎和繁重,也深切感受到妻子的不易,以后会积极参与到家务中去,尽好自己的责任,为妻子减轻负担。”

社区矫正对象吴某动情地说到:“在社区矫正期间,母亲一直陪伴着我,让我感受到家人的关心和温暖。通过此次谈心,我更加明白母亲的辛苦,也更加珍惜与家人的相处。以后也会更加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服从司法所监管,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本次活动全区5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共同参与,各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参加活动中,更体会了父母对自己的关爱,感受了亲人对自己的陪伴,在精神上都得到了一次洗礼。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发奋图强,积极接受矫正,努力回报家人和社会对自己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