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调研元柳工业园区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1 17: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0月21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专题调研元柳工业园区(一期)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推进工作。

据悉,元柳工业园区(一期)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计划征地1455亩,实施场平工程,需挖填土石约1300万立方米,道路工程5440米,实现园区“七通一平”,建设综合管理房、挡土墙、管网工程、园区绿化、公共卫生间、园内污水处理站、公共交通设施等附属工程及给水、供电、供气、通讯等场外配套工程。


陈正永调研元柳工业园区(一期)基础设施建设

看图纸、听汇报、定方案、解难题。在位于元坝镇胜利村4社杨家山的元柳工业园区(一期)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现场,陈正永仔细了解该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及规划、征拆、用地保障、天然气迁改等具体事宜,并现场研究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陈正永在调研时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了“总施工图”。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快转化为昭化行动、昭化举措。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会鲜明提出,昭化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建成“一区两地一枢纽”。其中的“一区”就是建成成渝地区国家级承接家居产业转移示范区。元柳工业园作为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元柳工业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凝聚合力、克难攻坚,全力推动园区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实施。

陈正永要求,相关部门和元坝镇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理念,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摒弃经验主义和教条主义,以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神有力推动元柳工业园区(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区自然资源部门要进一步核实用地标准,精准划定园区开发边界,扎实推进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区规划部门要秉持“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一体化”发展理念,结合广元东部新城总体发展规划、主要交通干线规划等,深入细致研究园区规划设计方案,力求方案最优、效益最好。区经信部门要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天然气迁改工作,确保今年底前完成并顺利通气。经开区管委会、经信、林业、财政等各部门既要加强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衔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又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凝聚更大力量克难攻坚,为园区建设各项目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区领导刘强、饶和刚、马逸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