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理河道垃圾 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0-11-14 10:12: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扎实开展清河行动,推进河道环境整治长效管理,确保河道清洁畅通。1113日,太公镇组织党员干部、村级河长、保洁员等20余人,在辖区内开展河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维护河道水环境质量,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此次清河行动对河道内及周边的淤泥、杂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全面改善河岸边卫生环境。通过此次专项治理,努力达到“河面无杂草、无漂浮物,河内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的保洁要求,给全镇人民营造了一个“水清、河畅、景美”的生活环境,并对渠道周边群众进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保护生态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保护河道人人有责,通过河道清理行动,太公镇将继续以点带面,持续做好宣传动员,让广大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当中,从生态环境建设入手,用优美的环境带动产业发展、文明乡风、乡村治理、和农民增收。同时持续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大河道整治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整治工作长效开展,让河更畅、岸更绿、景更美,确保全镇绿水青山得到有效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