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积极推动林业产业规模化和集约化经营
发布时间:2020-12-09 17:35: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一是积极培育林业经营主体。成立了镇林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领导小组,引导农民以林地入股,组建林业新型经营主体,全镇累计培育专业合作组织、家庭林场、林业大户23家,其中省级专合社1家。

二是创新林业经营方式。大力推行“合作社+基地+家庭林场(农户)”等经营模式,坚持长短结合、以短养长,通过“统一规划、统一发展、统一管护、统一销售”等经营方式,将分散的林农聚集到林业产业链上,推进林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全镇林下中药材、核桃两项产业种植面积均突破10000亩,惠及农户500余户。

三是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探索新型经营主体与农户的利益机制,大力推进林农“流转林地收租金+入园务工挣薪金+入股经营分股金“三金”收入模式,新型经营主体年分红100万元累计带动劳动力就近务工500余人次,人均务工收入达5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