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审计力促“放管服”改革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0-12-11 09:44: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以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重要抓手,采取“审前理清、审中跟进、审后反馈”的审计模式,重点关注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改革落实情况,力促“放管服”改革在昭化落实见效。

一是坚持审前理清事项,明确审计重点。审计组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等重要政策文件和改革事项目录,并结合昭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实际,将“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作为重点审计内容。

二是坚持审中持续跟进,力促质效提升。紧贴两项审计重点内容,持续跟进检查应纳入未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事项、“一窗分类办理率”、落实限时办、“7×24”限时便民服务、“一窗通”服务平台利企便利化、审批事项清理承接、中介清理情况等政务服务改革事项,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快改革进度,提供便捷高效满意的政务服务。

三是坚持审后及时反馈,加强成果提炼。通过审计,全区650项行政审批和许可事项全部完成清理承接,“马上办、网上办、一事一次办”率达到100%,28个部门206项行政审批事项,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集中受理办理,优化政务大厅服务区11个,督促被审计单位健全完善人员考核、评选等制度12项,国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重大政策措施在昭化全面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