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年轻干部当有“三农”担当
发布时间:2020-12-29 11:24: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12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农业生产,推进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并把“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列为2021年经济工作八大重点任务之一。“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年轻干部,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主力军,当立志服务“三农”,在“三农”工作中担当作为、不负韶华。

要筑牢服务“三农”的思想之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更加注重从政治上思考问题,从大局上把握工作,确保农业战线这支庞大的队伍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科学的工作思路和有效的具体行动。时刻不忘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担使命,就是要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

要增强服务“三农”的实干定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学习和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苦练抓经济、谋发展的基本功,使农村工作更能够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简单而言,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重在干部提高思想觉悟、做到真抓实干。在工作中,要振奋精神,埋头干事,要有一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有争创一流业绩的信心和魄力。加快发展,干部要以实干为立身之本,带头真抓实干,带头吃苦受累,宁愿苦干实干累倒,决不守旧叫难苦熬。离开实干,一切都无从谈起。实干就是要狠抓落实,就是要敢于直面具体问题、具体困难,具体抓、抓具体;要敢于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要学会画“句号”。

要锤炼服务“三农”的严实作风。在其位,谋其政,就要尽其责,年轻干部要从实际出发,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找准工作重心,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办几件实事、好事,特别是对群众承诺了的事情,必须努力兑现,取信于民。对大局和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事情,对已经看准了的事情,一定要以严实作风,雷厉风行,一干到底、一抓到底,不达目的,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