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四强化”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14:34: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一、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严格细化落实责任,实行三级联动网格化管控制度,建立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责任体系。

二、强化宣传效果。及时通过会议专题以及QQ、微信工作群传达《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等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广播、LED、公开栏、横幅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干、群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

三、强化防控措施。镇卫健办联合镇劳保所,了解掌握在外务工人员动态,鼓励务工人员在外过节,并适时摸排返乡农民工情况,建立台账,按要求实施管理;严格红白喜事申报备案制度,劝停不必要酒宴,减少人员聚集;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坚持绿码通行,并结合“百日清洁”行动,加强辖区环境卫生整治。

四、强化监督检查。镇党委、镇纪委到村(社区)就疫情防控知识、精神宣传、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及物质储备等有关情况进行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