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洪清副局长来昭化走访慰问常态化联系对象
发布时间:2021-01-25 15:46:00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增强与退役军人的深厚感情,建立健全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机制,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1月20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组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洪清副局长带队,到昭化区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科长张建华及优抚科干部邓凤明、吴俊熔陪同。在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德刚、服务中心主任熊川云两位同志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昭化区卫子镇常态化联系对象吴鸿邦。


李洪清副局长一行与吴鸿帮同志亲切交谈

李洪清一行首先来到昭化区卫子镇的吴鸿邦家中,与他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和生活情况,一起追忆峥嵘岁月。当了解到吴鸿邦因学习专研数学理论及破解数十项专利,导致至今还未成家,生活极度困难后,李洪清副局长高度关注,在肯定吴鸿邦专研成果的同时,特意叮嘱他:一是在一年内力争组建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二是在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尽快与市、区科技局对接,把自己的专利推广出去,让专利转换成生产力,早日改变自己的生活状况。三是希望他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和作风,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同时叮嘱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随后,李洪清副局长一行还走访慰问我区伤残军人何玉兵、参战军人赵永华、全省创业之星昝树鸿等对象,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物资。每到一户对象家中,李洪清一行都与他们亲切交流座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状况及实际困难。交谈中,李洪清还详尽介绍当前国家的优抚优待、医疗保障等优惠政策,他指出,广大退役军人曾经为保家卫国、建设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全社会的尊崇和关爱,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活动是深入做好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工作的具体举措,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通过活动积极开展入户谈心谈话、帮扶解困,用真心诚心细心为退役军人们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努力将关怀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心中,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退役军人及家属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为地方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