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打好年前节后价格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1-02-07 08:53: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昭化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关注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价格波动情况,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市场物价稳定。

一是多渠道宣传引导。组织辖区内各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和其他经营户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宣传标语,利用药械、餐饮等行业微信群和QQ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重要通知。同时,在重要商业街道、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地张贴《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等公告1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二是全覆盖监督管理。采用“点+面”监管模式,对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用品进行重点检查,严格对照进货台账与销售记录,对记录有误或记录不全的进行罚款等处罚,由片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对米、油、肉、菜、蛋、奶等民生商品质量和价格每周进行实地全覆盖检测。截至目前,检查各类经营户1700多户次,现场规范涉价经营行为60多户次,制发涉价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三是快节奏维权处置。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12315”平台与网信办等部门工作衔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半小时内受理节假日期间投诉举报,并由目标绩效中心对处理结果在一周内进行回访,同时组建联合调查组全面收集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快速处置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涉价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接到投诉举报问题9起,已全部成功调解,群众满意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