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8 10:26: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春节期间,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打赢疫情防控战,确保辖区居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射箭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消防安全巡逻,开展安全检查、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安全生产不放松。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场镇、集市、沿街门店等人员密集地区为居民发放森林防火安全册,讲解冬季用火用电注意事项,还向沿街门店商户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的构造及使用方法,向居民询问是否知晓灭火器位置及使用方法,在党员志愿者的努力下,提高了居民冬季防火意识,为辖区冬季防火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

疫情防控不停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加强宣传效果,大小喇叭齐上阵,吹响防疫宣传集结号,与社区网格员组成宣传巡逻队,戴上红袖标,穿上红马甲,穿街入巷,让防疫知识入耳入心;同时,动员居民对春节返乡人员做好监督,发现问题要及时与社区联系,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社会氛围。

农民工保障不打烊。射箭镇在做好倡议农民工尽量留在务工地过年的同时,对已返乡务工人员,通过党员志愿服务队、镇村干部开展全覆盖谈心活动,为农民工发放慰问信,全面掌握了解农民工的就业情况、回乡创业意愿,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问题。

据统计,自1月20日后,射箭镇出动党员600余人次, 进行“四川天府健康通”宣传3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转发各种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及政策宣传3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