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三步走”扎实开展增减挂钩项目审前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2 09:00: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近日,区审计局对在我区青牛镇、太公镇、柏林沟镇实施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展开了审计,为提高审计质量,克服增减挂钩项目分布零散、点多面广、核实难度大的困难,区审计局提前谋划,主动前移关口,采取“三步走”扎实做好增减挂钩项目审前调查工作。

一是加强集体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审计组全面梳理研究省、市、区“增减挂钩”项目领域政策文件,组织审计组成员集中统一学习,开展组内讨论,主动邀请自然资源部门领导对相关政策文件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和答疑。

二是强化沟通交流,初步明确方向。审计组成员积极与项目主要负责人、施工现场代表等进行沟通交流,了解项目实施目标、内容、过程、重点与难点以及项目完成情况,初步明确将图斑面积、实际复垦面积、拆旧及复垦时间等作为现场调查的方向与重点。

三是突出现场调查,总结提升方案。审计组随机抽取青牛镇莲池村,对该村参与实施“增减挂钩”项目的农户进行一一走访逐个核实,并对奖补资金拨付、复垦及拆旧建新、集中安置点建设等情况进行初步摸排,为编制目标明确、内容翔实、重点突出、科学合理的审计实施方案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