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2 11:20: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近年来,昭化区审计局在人才队伍建设、使用、培养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人才大提升活动,为审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扎实人才基础。

一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购买审计业务书籍,建立了“审计书屋”,坚持定期举办业务交流活动,为干部搭建业务交流平台。鼓励干部强化学习,考取各类专业职称,提升学历。目前有1名同志在职研究生在读、3名干部报考执业资格、2名干部通过审计职称考试、4名干部通过执法证考试,全局中级以上职称11人。

二是强化人才培养。针对新进干部的专业结构、各自特长等,立足工作实际和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安排学习培训,加强“政治+业务”双导师制执行力度,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担当和业务能力。

三是创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启用年轻干部担任项目主审,搭梯子压担子促进其主动学习、主动请教、快速成长。大力开展审计文化建设,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

四是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在生活上,为引进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搭建温暖住处,解决其生活后顾之忧;在工作上,提供充分锻炼的平台,最大化扬长补短,做到人尽其才;在人才任用上,不断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建设,激发人才队伍活力。通过多措施帮助引进人才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全面增强其归属感,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