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1-05-13 16:36: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安全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明确消防安全职责,5月10日上午,昭化区卫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法律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培训,会上邀请广元消防安全服务中心韩忠泽教官到场授课。

韩教官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四川省消防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展开,从“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刑法》失火罪,春季森林防灭火、易燃易爆品方面的知识普及及家庭火灾防范与自救措施”等几个切入点,结合“西昌火灾”、“12.1青岛物流园火灾”“成都火灾母子跳楼惨剧”等案例,深入浅出的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法律责任及处罚、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等内容作了强调。还对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

会后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全体职工就消防安全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并就生活社区及家庭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消防工具使用等进行了现场咨询。此次培训通过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在日常工作中,自己应当承担的消防安全方面的法律责任,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同时对于构筑单位“防火墙”工程和加强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