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狠抓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17:5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镇联村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秸秆禁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将禁烧工作纳入各村年度考核,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联村领导重点抓、相关负责人具体抓的细化机制,落实责任到田地、山头、人员。

创新工作举措。采用物理药物分解、机器粉碎、免耕覆盖的秸秆治理方式,大力推广秸秆科学化治理,疏堵结合,减少秸秆的存量,大幅度降低焚烧秸秆的几率。目前我镇基本尚未发现黑斑。

提升禁烧意识。在村社区、主干线、秸秆聚集点等重要地段悬挂宣传横幅30余幅,发送秸秆禁烧短信3000余条,组织宣传队伍登门入户、下地进田发放禁烧告知书2500余份,组织禁烧宣传车持续开展巡回宣传每天不少于3小时,深入宣传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农民对秸秆禁烧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使秸秆禁烧工作真正转化为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