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08 10:17: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加强骨干力量配备跑路取“经”主动学。组建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吸纳组建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系统攻坚小组,配备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和数据系统专干4人,主动到市对接政务服务数据共享业务,克服数据共享障碍,打破技术壁垒,解决数据共享建设数据不足、更新不及时等(列举一两个)“疑难堵”问题。明确6月10日时间界点,倒排工期,自学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开放平台操作,主动与市级对接“疑难堵”,打通思想层面、技术层面壁垒。

加强业务技术培训教学互动探讨学。邀请市区两级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系统技术专家,采取小班教学“一对一”培训的方式,对各部门、乡镇的业务人员开展轮番培训,进行现场测试、现场指导、现场答疑。截至目前,共培训业务人员42人次。邀请市区两级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系统技术力量,组织全区30个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人员自备电脑实施全脱产封闭式学习,开设15人以下小班额教学,配备“授课教师”和“课堂巡察教师”,达到了教得细、听得懂、学得会下过。配以“答疑视频资料推送”“个别教学”“课堂测试”“现场答疑”等辅助手段巩固学习效果。

加强日常工作监督自加压力实践学。对实施进度、和结果实行“双向”监督,制定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平台系统任务清单,根据各单位职能自查共享数据分配数据指标,建立政务服务数据共享沟通平台,配备24小时在线指导员,对系统建设情况实施行每日通报,让共享数据“能跑路、敢跑路、多跑路”,建立政务服务数据共享沟通平台,配备24小时在线辅导员,建立“提问—破解”“提问—追问—破解”双线解难机制,确保问题不避、难点不漏,形成信息排查、表格填写、格式转换、数据共享“完整推进链”,逐步打通部门信息共享“奇经八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