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个性化纳税辅导推进纳税信用等级管理
发布时间:2021-07-16 16: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了推动税费征管方式数智化转型升级,实现精细服务等四精目标的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思路,昭化区税务局积极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加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分析指标,找准提升要素。重点分析A级临界点纳税人,找准可提升的主要对象,对影响纳税人信用等级主要指标分析,影响评价结果不高的原因主要是账簿管理薄弱和非正常原因增值税连续3个月零负申报,针对上述情况“点对点”信息推送、“一对一”咨询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有记录、专业化、个性化纳税辅导,通过办税服务大厅公示、短信提醒和微信推送等方式,提醒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自行查询本单位年度信用评价情况。

奖惩激励,激发提升动力。积极运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广泛宣传、开展联合奖惩工作,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积极与金融机构、发改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切实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转化为企业诚实经营的“明信片”,企业一旦失信,在资金贷款、相关优惠政策等方面都将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进入“诚信经营黑名单”,促使纳税人自成立之初就建立起信用意识,提高自身的纳税遵从度。

个性辅导,落实提升行动。根据每户实际情况,提出整改建议,及时联系督促,针对纳税人不了解事项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微信群、征纳沟通平台等网络方式向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宣传纳税信用管理的相关政策要求,在线进行宣传辅导、答疑解惑。面对面进行相关培训,助纳税人学懂纳税信用等级政策规定、弄通各项扣分条款,对纳税人的信用状况进行动态追踪,当纳税人在依法诚信纳税方面发生变化时,适时改变征管对策,以保证纳税人的信用评级与实际情况相符。(贾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