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磨滩、王家两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4 16:17:09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8月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卢达昌带队调研磨滩、王家两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及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两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舒冰、副局长张德刚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磨滩、王家两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公环境、硬件和软件建设,详细询问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并了解了村社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卢达昌对区、镇两级不断创新服务退(现)役军人事务,加强规范化村社区服务站及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卢达昌指出,建设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符合新时期要求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是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努力方向和目标。

卢达昌强调,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一要在醒目之处将以下内容上墙:1.“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指示;2.之前下发的政治文化环境文件中,十大英模及退役军人工作会议总书记接见模范退役军人照片和双拥大会总书记接见照片;3.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内容。二要按照“五有建站标准”,建立健全退(现)役军人档案信息管理和服务台账,贯彻落实好对退役军人教育管理、就业创业、服务保障、抚恤优待、拥军褒扬和权益维护工作;三要关心帮助、妥善解决好困难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生活、生产和就业保障;广泛开展“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活动,把“退役返乡必访、立功受奖必访、英模典型必访、重要节日必访、遇到困难必访、重大变故必访”“六必访”光荣传统贯穿于服务站整体建设中;四要严格贯彻落实规范基层服务站工作,筑牢为军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把为军服务建设思想与新的历史时期国防建设发展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发展建设工作相衔接,打通服务退现)役军人“最后一公里”;五要大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爱军习武、建功军营、励志报国,激励退役军人永葆“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本色,勇当地方建设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