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调研督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讲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9 16:3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19日,区委书记刘自强深入元坝镇分水岭村、柳桥村调研督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讲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委副书记张玉全随同。


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备受瞩目。带着关心关注,刘自强先后走进元坝镇分水岭村、柳桥村,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分水岭、柳桥村精心部署、科学组织、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做法给予肯定


刘自强强调,今年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关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的崭新起点上进行的,对于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地位、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国家政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做到领导到位、组织严密、保障有力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换届选举各项政策规定要求,按照法定程序和时间节点,依法规范做好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平稳有序进行。要严把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保障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要始终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刚刚落幕的区第八次党代会对昭化历史进行了总结回顾,擘画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的宏伟蓝图。一时间,刘自强代表七届区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如化雨春风,在昭化大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报告在格局上、境界上、气魄上有很大突破,既站高谋远又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哲理性和指导性”;

“报告极具魄力地提出‘四城’建设,作为绿色家居产业优城的主战场,我们倍感欣慰、备受鼓舞”;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过上了好日子,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共同努力建设好家园”;

分水岭村党群公共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刘自强等区领导同镇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们围坐一起,就区委工作报告提出的总定位、总布局、总战略、总目标,结合镇村实际进行了深入热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自强说,今年党代会上的区委工作报告上下几千年,纵横数万里,从人文、家园、生活三个层次逐渐深入,对昭化历史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总结回顾,凝练出昭化独特的内核、基因和底色,展现了昭化独有的精神、价值和追求,精炼精准地提出了“志向决定志气、思路决定出路、实干决定实效、民生决定民心”四大经验,为讲好昭化故事、传播昭化声音、展示昭化形象做出了努力和示范。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契合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求,与省市各类谋划部署步调一致,独具慧眼发掘千里嘉陵、千年蜀道两个厚重的自然历史文化底蕴优势,极具魄力强力推进绿色家居产业城,充满诗意囊括所有美好,创新提出建设“千里嘉陵首善港城、千年蜀道宜居名城、绿色家居产业优城、诗意昭化幸福新城”总定位,明确“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文旅兴区、创新活区”总战略,全面彰显了勇争一流、大胆革新的宏大气魄,深刻阐明了“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达到什么目标”的思想路径。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刘自强强调,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光荣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关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的崭新起点,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殷殷嘱托,转化为昭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牢固树立“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理念,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时刻坚守民谋福的初心切实解决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的迫切需要,前瞻性谋划群众期盼的深层次需求,用百姓的真切感受来检验我们的工作实效,让诗意昭化、潋滟美好更具质感、更有温度。全区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一心一意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发扬昭化人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优良品格,用勤劳和智慧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贡献力量。

区领导王建、冷建春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