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赴昭化区调研指导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6 08:58: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8月18日,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建平一行赴昭化区实地调研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常务副主任蔺开满、副主任王生跃,昭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煜蕊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昭化区元坝镇便民服务中心、青梅路社区便民服务站、普子村便民服务站,查看硬件建设、设备配置、窗口设置等现状,了解人员构成、服务模式、服务内容等情况,听取了推动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专项工作汇报,并与办事群众、工作人员作情况交流。

调研组对昭化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加强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是我们党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是深入推进政务服务链条向基层延伸的具体措施,是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调研组要求,要全面落实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专题培训会和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精神,按照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关于推进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高质量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试点工作。要规范设置镇便民服务中心办公场地、合理高效配置办事窗口方便群众办事,着力体现便民化,要规范人员管理,强化业务技能培训,提高为民办事服务能力。要积极发挥镇便民服务中心、村便民服务室在基层治理生力军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