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30 17:03: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今年930日是全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我区各界代表300余人来到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纪念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敬献花篮仪式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主持仪式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庄严肃穆的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内, 867名英烈见证着今日之中国的繁荣富强。刘自强、王静、贾小玲、朱永国等慢步行进在陵园内,聆听先烈们的英雄故事,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上午10时许,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全场。随后,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为人民解放和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伴着《献花曲》响起,8名礼兵托着花篮正步前行,将昭化区四大班子敬献的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鲜红的缎带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夺目生辉,寄托着昭化人民对先烈的无限哀思。

刘自强、王静、贾小玲、朱永国神情肃穆,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各界代表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昭化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在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4000余名昭化优秀儿女义无反顾参加革命队伍,更有1000余人慷慨赴难,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不朽功勋,用鲜血和信念谱写了红色昭化的壮丽史诗。举行纪念活动缅怀烈士,目的是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先烈先辈为镜,胸怀时代、坚定信念,秉公用权、勤政为民,敢于担当、廉洁自律,肩负起党和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希望广大军警战士继承发扬优良作风,忠诚履职,在保障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县级领导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士遗属、老战士代表、太公镇全体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代表、军警代表参加活动